筱玖今天更文了吗

似是故人归张启山X齐铁嘴【玻璃渣带糖】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。

正文
     那一年,战火纷飞,张启山被派往东北攻打入侵的日本人,临走之前,他和他的齐铁嘴说"等我回来,留着长沙城等我回来,好不好?"他还依稀记得,出发那日,马背上回头,厚重古旧的城门下,那抹青衫的身影……

【两年后】
       终于从前线退下来的张启山连夜赶回长沙,在火车上,他想,两年未见,这长沙城,会变成什么模样?当他真真实实的站在长沙的土地上,一切如旧,繁华依然。但,当他如小孩一般推开齐府的大门,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心里一凉,本该干净整洁的院子里落满了尘土,长满了衰草,墙角那棵桃树,枯萎成了一把干柴。张启山颤抖着推开了里屋的门,飞舞的尘埃在阳光中迷了人的眼,大厅的古董珍宝不见踪影,齐铁嘴的卧房里,那平日里他最珍爱的青花瓷瓶被摔碎在地上,只留了一地的碎片,而床头柜上放了他俩合照的相框,里面的照片被人撕了个粉碎,张启山一口气没缓上来,直直的晕倒了在地上。
【半年后】
       大病初愈的张启山开始满城的去寻齐铁嘴。一日恰巧,他遇到了齐府旧日的管家,那管家和他说,齐铁嘴被北边来的一个军阀抓了去,不知怎么,好好的一个人,竟被逼成一个疯子,到如今落了个没人管没人顾的地步。张启山听了,愈加愧疚,他失魂落魄般走在路上,却突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"你……你把我的云吞还给我!!"他猛的回头,是了,是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。还是那张如玉般的脸庞,但他油腻板结的发丝,只有一条腿的眼镜,破旧长衫遮不住胸口纵横交错的伤痕,无一不在无声诉说着他这些年来受的苦难,张启山一步一步的走向齐铁嘴。那和他抢食的小乞丐见状把齐铁嘴的碗一摔就跑远了,张启山走过去,蹲在齐铁嘴的面前,颤抖的手暴露了他的不安,"你,你还记得我吗?"齐铁嘴茫然的看着他,突然伸手覆上张启山的脸"我认识你,我知道你,你是谁,我认识你的,我..我..我不敢了,你别丢下我,别丢下我.."齐铁嘴看着张启山的眼睛,突然间嚎啕大哭了起来,张启山也不顾他身上的污秽,把自己的爱人狠狠的搂入怀中,"我不走,我以后都不走了。"
"我会陪你一辈子的。"

【end】

好久没写文了,随手码了一篇,新年前吃口玻璃渣,祝大家新年快乐【抱头鼠窜】

评论(3)

热度(24)